人氣 11094

新北7路段機車退出騎樓 延7月上路

#地方 #騎樓 #停車 #攤販 #二房東 #店家 #人行道 #停車格

記者鄭朝陽/板橋報導

新北市府逐年、逐條路段實施機車退出騎樓措施,今年預計5月1日起在7路段分3階段推動,但因消息走漏,引發一樓店家反彈。交通局表示,全案將延至7月執行以力求周延,且可能全面推動,不分段執行。

為了改善騎樓亂象,新北市政府逐年、逐路實施將機車退出騎樓之措施。(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原本5月1日執行第1階段機車退出騎樓的路段,有中和區南華路(景新路至景平路)、土城學府路1段(裕民路至青雲路)2條路段;第2階段6月3日起,執行三重區中正北路(重新路至重陽路)及板橋區文化路2段182巷等2條路段。

第3階段9月2日起,包含新店區三民路、永和區永和路2段、泰山區仁武街及仁愛路100巷等3條路段。

交通局官員表示,以往執行機車退出騎樓阻力就不小,許多一樓店家把騎樓據為己有,除延伸店面空間外,有的甚至出租他人設攤,當起「二房東」坐收租金。

官員說,今年的3階段尚未對外發布,7路段部分店家卻已得知消息,紛紛陳情希望暫緩,有的指周邊機車停車位不足,將迫使居民違規停車。

官員表示,機車退出後,交通局將與工務局聯手整平騎樓的高低差,友善老弱身障者通行,騎樓並保持淨空狀態,占用或停放機車者將強力取締。

至於新增機車停車位,官員指出,擇定的路段都有人行道或可畫設機車停車格的巷道,市府會盡量做到取消與新增車位1比1,至少滿足原有停車需求的8成,屆時若在騎樓違停,每輛機車將裁罰30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