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24

北崙村彩繪風 蔓延隔壁庄

#地方 #北崙村 #建築彩繪 #龍貓 #南崙 #埤子

記者林伯驊/新港報導

嘉義縣新港鄉北崙村興起的彩繪風,正在往外蔓延!旅北鄉親陳莉莉,幾月前協助在壁面畫上童話般圖樣,受到隔壁南崙、埤子注意,紛紛邀請幫忙,陳莉莉沒有私心,指導用投影機構圖,油漆上色,崙子橋頭現有5隻「龍貓」,居民說:「要成為全台最多龍貓的地方」。

嘉義縣新港鄉北崙村彩繪壁畫風潮蔓延到埤子、南崙兩村,多處充滿童話色彩。(記者林伯驊/攝影)

陳莉莉常年在北部工作,去年颱風居民協助獨居母親清理家園,她感念在心,藉著美術專長,休假返鄉指導居民作畫,緊鄰的南崙村長張素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建智,與埤頭村長張世立、女兒張美雯,自籌油漆,揪村內男女老少,有空就畫畫。

「隨便畫啦!」陳莉莉笑著說,許多鄉親擔心畫不好,她都鼓勵勇敢嘗試,若遇到較大壁面,先用投影機投射圖樣,在夜間完成構圖,隔天上油漆色料,圖案不拘,她認為「圓圓胖胖都很可愛」,5隻龍貓生動出現在崙子橋頭旁壁面,相當吸睛。

往崙子橋下走進,更是別有洞天,老舊三合院磚頭牆面畫上七彩顏色,橋側面城堡、盪鞦韆與月兒彎彎夢幻場景;埤子社區一處公廁外牆有美人魚,住宅外牆可愛小飛象等,吸引上百遊客參訪。

陳莉莉此次休假8天返鄉,許多國中小學童與年輕居民主動參與,黃建智一有空就先刷洗壁面、上底漆,村民投入其中,前日颱風假上午6時趁尚無下雨,趕緊作畫,地方瞬間亮麗,已有上百遊客造訪。

陳莉莉說,要指導居民到60分,希望未來能獨立創作,期待村里藉此活絡,並不期望商業化,但若有更多人前來,也能使獨居老人有更多的陪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