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2

大巨蛋勞檢 罰102萬起跳

#政策 #遠雄 #大巨蛋 #勞檢 #職災 #雇主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遠雄大巨蛋工地,日前發生工人施工作業墜落意外,事發後業者未自主通報。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昨率隊前往大巨蛋主體、影城棟、旅館辦公室三大區塊進行勞檢,共發現11項重大缺失,連同日前工安意外,預估總開罰金額逾102萬元。

台北市政府今天指出,必要時將中止合約並全面接管大巨蛋,遠雄公共事務室副理楊舜欽態度放軟回應說,遠雄和北市府是對等伙伴,遠雄依約興建大巨蛋,希望北市府能夠尊重合約。 報系資料照

賴香伶昨在臉書批評,根據職安法37條,重大職災通報是雇主法定責任,「隱匿不報」是最不負責任的行為。

為了解工地是否疏失,賴香伶、勞動局副局長張基煜等10人昨到大巨蛋工地勞檢,檢查項目包括防墜、防感電、防物體倒塌、飛落等防護措施是否合於標準。

鄒子廉表示,檢查發現,共違反職安法相關法令16項次,其中重大缺失高達11項,多以防墜落措施未做好為主,如高度2公尺以上開口未設置護欄等、使用高度2公尺以上之合梯未搭設施工架,及高差1.5公尺以上作業未設置安全上下設備等缺失。

鄒子廉表示,大巨蛋開工3年多來,總計勞檢過幾十次,開罰金額累計140萬元以上,但這次職災隱匿不報,屬重大工安缺失,因此加重裁處,昨勞檢又發現多處違規,顯見遠雄及東源營造在勞安防護措施方面太過輕忽。

勞動局表示,已要求事業單位7天內改善,對有立即危險的墜落場所也將部分停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