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32

基隆違規開挖山坡地 建商罰

#基隆 #德安路 #復興路 #山坡地 #水土保持法 #開罰 #地方 #政策

記者牟玉珮/基隆報導

基隆巿德安路、復興路建案,建商僅申請鑽探工程,卻在山坡地開挖,巿府依水土保持法開罰,要求恢復原狀,但昨天複勘仍未改善完成。產發處表示,會再次開罰,直至改正為止。

複勘仍未改善完成, 產發處將再次開罰 ,直至改正為止。(好房資料中心)

山坡地住宅(大刊頭)

這塊占地4萬多坪的土地,位於北二高德安交流道附近,分3期開發,總計4000戶,去年起已推出建案廣告。巿議員楊石城昨天上午會同產發處人員到場會勘,他表示,現場未按規定申請開挖,廢土都不知去了哪裡,實在太離譜了。

他說,今年4、5月間接獲喜巿社區民眾陳情,指後山建地有大批重機具進場開挖道路,擔心地基崩坍,造成社區危害。他和產發處人員前往察看,發現建商並未申請開挖,卻砍了一大片樹林,闢出好幾條路。

產發處隨即依違反水土保持法,開罰15萬元,限期改善,但昨天上午再到現場複勘,仍未復原。漁農工程科表示,現場是山坡地,建商未按圖施作,開挖整地已超出鑽探計畫核定的面積,又未依規定復原,等接獲陳述後,可能再度開罰,恐怕20萬元跑不掉,已經限期要求改正,否則再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