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86

馬屁拍上交流道 鄭文燦怒了

#地方 #中壢 #馬屁文化 #新桃園燦放 #鄭文燦 #交流道

記者甘嘉雯、楊明峰/桃園報導

馬屁文化!桃園市9個交流道口分隔島,日前架設「新桃園燦放」公共景觀,遭民眾批評拍馬屁。經查,這是市府農業局外包造景業務,過去前縣長吳志揚時代的標語為「桃園飛揚」,如今市長換人,「飛揚」改成「燦放」。

楊梅交流道北上出口,出現一塊「新桃園燦放」的看板,被附近居民批評「馬屁文化復甦」。(翻攝自我是觀音人臉書)

楊梅交流道北上出口,出現一塊「新桃園燦放」的看板,被附近居民批「馬屁文化復甦」。(翻攝自我是觀音人臉書)

市長鄭文燦3日得知消息震怒,認為已經踩到他的紅線,要求即刻撤除,並告誡各單位如再犯,一律懲戒降職。臉書社團《我是觀音人》2日貼文,寫著「新桃園‧燦放」等字樣的景觀出現於楊梅交流道北上匝道口,質疑「馬屁文化復甦」?底下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桃園境內都有」、「討厭馬屁」等語。中壢交流道口,同樣有類似景觀看板,上頭則寫有「新桃園‧蛻變」。

事實上,由市府農業局外包的公共景觀僅架設1天,3日就全部拆除。農業局長謝長勝澄清是「外包廠商的行為,不是公家單位的意思,事前完全不知情。」他說,這個標案是去年縣府改制前就已發包,約1000多萬預算,主要是美化交流道的景觀,在桃園市內,共有南桃園、南崁、大園、龍潭、楊梅、平鎮、中壢、八德、大溪等9個交流道設置。

「過去有『飛揚』,但鄭市長之前宣示不能落款,廠商怕驗收不過未審先擺放照相,卻引發爭議。」謝長勝強調農業局沒要廠商這麼做,原想用賀年詞再以桃園市政府園市議會名義擺放,但因修改不及,廠商也怕收不到款項,造成「呷快弄破碗」窘境。

鄭文燦說,他對於巴結奉承、刻意引述名字的官場作風非常反感,已踩到他的紅線,往後該廠商的景觀工程從嚴驗收,市府各單位不容許有類似作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