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0

小琉球借問站 助遊客解惑

#地方 #小琉球 #東港 #大鵬灣

記者許智鈞/屏東報導

借錢、問路都可以!小琉球碼頭旁的蜜仔番薯糖店,月初成立首間借問站,不論哪好吃、哪好玩問老闆李佳旗準沒錯,甚至有遊客暈船不適,他也熱心提供萬金油,讓遊客恢復活力玩得盡興。

30歲的李佳旗在小琉球長大,早年奶奶挑著扁擔在菜市場賣番薯糖,一賣就是30年,迄今她已74歲,體力不堪負荷,5年前將技術傳到李佳旗手上,還開發出5種口味,騎著單車販賣相當吸睛,3年前才在碼頭邊開店販售,在9月初成為小琉球借問站示範點。

李佳旗說,之前工作騎的「番薯糖改裝車」就停在店門口,並貼上借問站3個大字相當顯眼,遊客一下碼頭就會來此詢問,該怎麼玩?哪有在地美食?還有不少遊客手機弄丟,到店裡借電話,大多是被遺留在民宿,業者也會熱心送來此地。

「借旅費也沒問題!」李佳旗說,島上的提款地點少,許多遊客都是準備買票返航時,才驚覺旅費不足,害羞的到借問站詢問「老闆可以借我100元嗎?」他立馬翻找口袋,湊齊後交給旅客,並附上1塊番薯糖說「錢下次來玩再還」。

大鵬灣國家風景管理處副處長許主龍說,鵬管處積極輔導東港、琉球店家成立借問站,目前兩地碼頭邊都有一處借問站示範點。熱心的店家能讓遊客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也助他們更快融入當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