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19

全球逾十國降息 學者估:台灣升息腳步不會太快

#多空 #經濟 #景氣 #中國大陸 #美國 #升息 #利率 #銀行 #存準率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中國大陸近來經濟表現不如預期,中國人民銀行昨(4)日無預警宣布調降存準率(存款準備金率)2碼(0.5百分點),對此學者認為,包括歐洲地區實施QE,一些國家也相繼調降利率,而台灣的貨幣政策多跟隨美國腳步走,預期將不會太快升息;專家也指出,在全球多個國家的「降息風」之下,可能影響美國延後升息,台灣升息機率也跟著降低。
 
面對中國人行無預警調降存準率,學者認為,台灣的貨幣政策多跟隨美國腳步走,預期將不會太快升息(好房資料中心)
利率升息 資金 錢(好房資料中心)
 
中國人民銀行去(2014)年降息後,面對全球央行寬鬆風潮,昨再度無預警調降存準率,中央研究院研究員周雨田在蘋果日報指出,中國經濟復甦減緩,去年11月降息並不能以單一事件來看,而是透露中國有意營造寬鬆環境,所以宣布調降存準率,並不令人意外,估計未來還有繼續調降空間。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分析,國際油價走低,全球已有超過10個國家先後宣布降息,在這種氛圍下,可能影響美國延後升息。而已台灣過去經驗,多半跟隨美國腳步,因此預期升息腳步也不會太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