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61

阿里山遊覽車意外多 像賭命!

#地方 #交通 #阿里山 #遊覽車 #陸客 #廢鐵 #監理所

記者王瑄琪/嘉縣報導

阿里山公路近年遊覽車自撞、翻覆、爆胎意外頻傳,有陸客上山前祈禱平安仍遇車禍,直呼「品質好爛!」,重創台灣旅遊形象,嘉義區和台北監理所人員15日勘驗前天撞壁中巴,無奈表示台灣組裝車技工水準不一、傳動煞車等系統複雜多樣,司機有駕照不代表會駕馭,「根本是賭命在開」。

去年6月遊覽車在阿里山公路上失速撞護欄釀1死。

前天阿里山再度發生遊覽車失速撞山壁意外,還好車身回穩沒有翻覆,否則傷亡不堪設想,阿里山公路每天多達數百輛遊覽車通行,大筆觀光受益入了商人口袋,而司機疲勞駕駛、超速、超車及車輛配裝不當故障造成的大小車禍,卻讓無辜旅客和老百姓承擔,當地人嘲諷「阿里山好山、好水、好危險!」

前年一場煞車失靈造成15人輕重傷,去年5月搭載30多位陸客的大型遊覽下山時疑因煞車冷卻系統故障,右後輪冒煙燃燒;11月搭載38名陸客的遊覽車行經阿里山公路38公里處突然爆胎起火,3人輕傷,今年4月遊覽車右後輪爆胎意外,整輛遊覽車被祝融吞噬成廢鐵。

嘉義區監理所年初履勘事故車底盤、車身配裝廠釐清原因,所長劉英標表示,台灣大客車煞車系統不一,轉開遊覽車的司機雖領有駕照,卻不一定懂的每家系統「眉角」,最常見為下坡路段不當煞車,就算有電磁式煞車輔助,一旦來令片磨損失效,就會造成金屬碰撞引火,另外各家組裝廠是否聘用專業電氣技工牽裝管線、車身焊接、油管設計是否符合規定,都可能是機械故障元凶。

劉英標表示,山路車禍原因複雜,需要從配裝源頭通盤檢討,他認為沒有專業監工的配裝廠是拿人命開玩笑,建議上級單位擬定更完善的監工制度,以免良莠不齊的業者毀壞台灣旅遊形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