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57

阿里山電動中巴 明年上路

#交通 #地方 #林管處 #阿里山 #電動巴士

記者呂妍庭/嘉縣報導

為維護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空氣品質,兼顧節能減碳,嘉義林管處經過1年可行性評估,將在園區內推動電動中巴接駁服務,取代現行的9人座廂型車載客,考量廠商接駁及車輛通行磨合期,前半年先行以柴油中巴替代,明年1月11日電動中巴才會正式上路。

嘉義縣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明年起將採電動中巴接駁旅客,日前已進行試行測試。(記者呂妍庭/翻攝)

阿里山電動巴士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遊園車OT案將於7月28日屆滿,3年來皆靠9人座客車載運遊客,雖消弭過往野雞車攬客亂象,提供在地居民就業機會,但考量阿里山為空氣品質淨化區,且遊園車常遭客訴車速過快、空氣汙染多,林管處經過評估,決定以電動中巴取代小型車。

嘉義林管處課長周恆凱說,目前國內共引進3款電動中巴,皆已完成上路測試,針對業者反映受鎮宮出入路面狹窄,林管處已著手發包施工,另關鍵的充電問題,奮起湖設有變電所,阿里山車站有3向220V電量,以8台充電站,500Kwhr的電容量估計,電力絕對足以負載。

至於當地居民擔心就業恐受影響,周恆凱指出,新契約廠商是目前OT案廠商關係企業,業者已承諾會優先聘雇當地人,現有41名司機和導覽員也會繼續留用,並輔導考取職業司機證照。

考量新得標廠商須訂車、建構充電設施及申請經濟部工業局智慧電動車補助,7月29日生效的新合約,嘉義林管處同意先以柴油中巴接駁,預計將花5個月進行營運轉換。

明年1月11日起,電動中巴將成為阿里山遊樂區唯一遊園車車種,也創國內中海拔公民營遊樂區以電動中巴接駁運輸先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