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23

八仙專戶 首日捐款逾1.5億元

#地方 #朱立倫 #八仙樂園 #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 #陽光基金會

本報記者/連線報導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再度得到印證;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宣布成立「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捐款專戶,到昨晚單是企業捐款已達一億三千五百萬。民間捐款六百九十筆一千五百十四萬元。

八仙樂園總經理陳慧穎昨天落淚鞠躬道歉,表示將捐出一億元成立信託基金,提供八仙塵爆事件賠償。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表示,八仙、瑞博公關公司的保額共五千萬,根本不夠賠,市府將與消基會合作協助求償,「一定會超出那個金額,要讓業者付出代價」。

八仙樂園塵爆意外,傷者多為年輕人,未來復健所需經費龐大,預估費用至少十多億元,家屬負擔沉重,新北市府為減輕家屬負擔,成立捐款專戶發動募款,民間反應熱烈,企業也紛響應。

新北市府統計,昨一天共六百九十筆,其中上緯公司董事長蔡朝陽捐出一千萬元,蔡以簡訊說,原本不欲人知,但為能拋磚引玉,才決定署名捐款。

至於企業宣布捐款最多的,是鴻海集團二千五百萬元,富邦金控及國泰金控各捐出二千萬元,裕隆集團、廣達及新光關係機構也各捐出一千萬元。

八仙樂園的家族事業萬海航運也發動企業內部捐款、捐血,未來若傷者有其他醫療需求,萬海航運基金會將評估出資購買。

財政部所屬的九大公股行庫包括台銀、土銀、合庫銀等合計捐款五千萬元。花蓮縣長傅崐萁昨天也宣布,今年停用有爆炸疑慮的煙火等,並將企業贊助的煙火款一百萬元捐出。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指示執政縣市成立單一窗口,鼓勵民眾捐款到新北市社會救濟專戶,同時指示民進黨中央黨部捐款五十萬元,中央黨部黨務主管也捐出一日所得。

新北市社會局表示,捐款專戶為「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英文為New Taipei City Social Assistance Account,帳號為台灣銀行板橋分行027038002803,需在空白處註名「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