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7

業者抗議 盼慕谷慕魚重開放

#地方 #慕谷慕魚 #觀光 #花蓮 #生態 #保育

記者楊漢聲/花蓮報導

花蓮縣知名觀光景點「慕谷慕魚」,去年6月遭麥德姆颱風侵襲,造成多處坍塌,縣府宣布封山至今。50多名小巴業者2日上午集結在縣府前抗議,要求開放觀光,給他們一口飯吃;縣府原民處回應,6日將召開協調會,在開發與保育中謀共識。

位於秀林鄉的慕谷慕魚,保有原始自然生態,近年在縣府及網路宣傳下,吸引遊客慕名前往觀光,成為熱門景點。去年受麥德姆颱風影響,封路進行落石清查與道路安全維護迄今,讓許多業者吃不消,盼能重新開放路權。

前去抗議的林姓小巴業者表示,自慕谷慕魚開放觀光,小巴業者相繼投下重金購車,盼能倚靠觀光吃飯;但這次封山時間超過半年,都快撐不下去,盼縣府重新開放,讓他們能夠生存。

對此,花蓮縣政府原民處回應指出,現階段部分道路尚有落石疑慮,須俟明隧道發包完工後才能放行;另外,部落會議中,有居民提出遊客過多導致破壞,希望讓山林休養生息。

由於開發與保育雙方存歧見,縣府將在6日舉行協調會,藉由集思廣益相互協商,讓部落族人、觀光業者及相關單位能取得共識,以求慕谷慕魚之永續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