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29

澎湖觀音亭 驚見豆腐渣工程

#觀音亭 #豆腐渣工程 #水利署 #海堤 #淘空 #地方

記者陳可文/澎湖報導

澎湖觀音亭落霞幾經颱風肆虐,長達1公里海堤嚴重坍方,曳船道基座遭海水淘空後,驚見一袋袋工程廢土填充,民眾質疑為豆腐渣工程;澎縣府工務處表示,海堤工程權責歸屬經濟部水利署,工程約20年前施作,究竟是工程品質問題或基座多次淘空後的臨時因應措施,將調查釐清真相。

馬公市觀音亭休閒園區是澎湖著名旅遊景點,每年海上花火節在此施放煙火,綿延長達1公里海濱步道吸引數十萬觀光客朝聖,爭相一睹黃昏落霞之美。連日來,縣府接獲民眾檢舉,經過幾波颱風掠境侵襲後,整段海堤接連發現有多處破損,尤其位於垃圾山段自行車道入口處緊鄰的海堤曳船道最嚴重,整個基座幾乎被淘空一大半,裸露出內部全是一袋袋廢土填充其中,外表砌面石塊一剝即掉落破碎,令人怵目驚心。

專業土木技師現勘直指,這無疑是惡質豆腐渣工程,不僅將建築或工程廢土混水摸魚充當回填土,連海堤外觀牆面也不是使用預拌混凝土,而是俗稱「砂砱」的海沙。這樣施工品質根本強度嚴重不足,以目前公共工程品質管制,絕對不合格過不了關,實在不知道當初如何通過工程驗收。湖縣府工務處表示,海堤工程權責歸屬經濟部水利署,雖權責非關縣府,但已派員現勘著手緊急修復,初步研判回填一袋袋廢土,不排除是基座多次淘空後的臨時因應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