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925

「不是一定要這間房子!」買屋殺價4大心法

#多空 #租售 #中古 #dolin66 #議價 #殺價 #自住 #首購 #買房 #購屋
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整理報導
 
未來幾個月的房市在政策管制下,買方市場來臨,自住客可放心進場、議價,這是根據永慶房產集團最新研究報告所指出。然而,「議價」學問之大,一味殺價未必可行,專家建議,在議價時,一定要展現出「不是非這間房子不可」的氣魄,以及善用「以下」及「不超過」的話術來談價,才是殺價正確的技巧與心法。
 
在政策管制下,市場對買方來說越來越有利,如何掌握正確的議價技巧更顯得重要。(好房資料中心)
 
購屋買房成家 攻略(大刊頭)
 
1. 沒成交也無所謂!
 
財經部落客dolin66在其部落格分享4招議價心得,首先,一定要展現出「沒成交也無所謂!」,儘管再喜歡、再中意,也不可以讓屋主知道,切勿讓自己陷入「非買不可」的談判劣勢當中。關於這點,投資有成的包租公律師蔡志雄也說,買房真的是看緣分,說不定下一間房子會更適合自己,或是過些時間,屋主願意降價出售也說不定。
 
2. 別透露價格底線
 
除了心中好惡外,心中的底價也切勿讓對方知道,因為談價是一個你來我往、你進我退的過程,太早讓對方知道底價,只會更容易破局而已,與其跟對方說:「我的底價是2000萬」,不如改說:「我希望的價格是2000萬元以下」或「不超過2000萬元」,善用「以下」和「不超過」,為彼此預留了更多空間。
 
3. 先聲奪人未必好?
 
很多人會說,談價格需要氣勢,因此自己要先開價,不要等對方開口,但dolin66認為,先出價是先將自己的價格檯面化,也等於要多面對一次對方的抬價,他建議不妨讓對方先出價,再針對其開出的價格進行攻防,可以跟對方說:「冒昧開價怕傷了和氣,不如請您先出個合理價格,我們再來討論」。
 
4. 嫌貨就是買貨人嗎?
 
有句俗話說,會嫌貨的才是會買貨人,但dolin66認為,當買家開始挑剔房屋的瑕疵來逼迫屋主降價,只會更挑起屋主的不悅,畢竟誰都不喜歡自己的房子被批評,如此一來怎麼可能順利成交?假如真有意願買下,但又陷入僵局時,dolin66建議,可以說:「我可能無法負擔這樣的價格」或「家人對於這樣價格恐怕無法接受」這類將責任歸到自己身上的方式來表明價格過高之實,否則屋主一句:「這麼爛那你幹嘛還買?」買賣便破局了。
 
總的來說,預留一些空間給彼此,才是談價的技巧及心法,從目前市場態勢來看,對買方可說是越來越有利,消費者實在不用操之過急,以免亂了陣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