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71

高雄輕軌列車亮相 陳菊試乘誇讚

#政策 #交通 #高雄 #輕軌 #地方

記者胡宗鳳/高雄報導

亞洲首條無架空線的高雄輕軌列車昨天亮相,預計11月9日做上線動態測試。市長陳菊表示,輕軌建設完成後,代表高雄公共運輸的提升,高雄人將能享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高雄市長陳菊昨天率市府團隊登上輕軌車廂體驗輕軌內部設施。(截取自聯合新聞網)

捷運局表示,受到氣爆和重建工程的影響,輕軌機廠施工受到延誤,連帶影響供電時程,捷運局預估台電要到12月才能供電。

第一批輕軌5個車廂列車13日駛進捷運南機廠,白綠意象很吸睛;陳菊昨天率領市府團隊在捷運南機廠召開市政會議,並聽取捷運局輕軌簡報。

捷運局說,受石化氣爆的影響,輕軌機廠提供做氣爆重建便道,部分工程進度落後,不過,捷運局仍規劃上線動態測試時間是11月9日。輕軌測試路段是從班超路到中山路,測試結果將做為未來通車前改善的參考。

陳菊等人登上輕軌車廂體驗輕軌的座位與駕駛區;她稱讚車廂外觀依照城市特色意象發展,內裝設計簡潔清新,並考量民眾乘車習慣、運量與搭乘距離等因素,安排座椅、扶手的配置及數量。

陳菊說,輕軌車廂採用100%低地板設計,車廂每一車門入口處地板與月台齊平,且列車內部均未設置階梯,對於乘客搭乘具有高度友善性,列車組加減速度也考量人體工學,提供乘客舒適與便利的乘車環境。

輕軌車輛,每列5個車廂可載運250人。捷運局說,高雄輕軌的特色是無架空線供電系統,不但去除破壞景觀的電車線,更可有效回收煞車電力再使用,可節省能源消耗。

高雄輕軌共採購9列車,共45個車廂,預計明年5月底前完成交貨。高雄環狀輕軌全長22.1公里,第一階段長8.7公里,總工程經費165億3700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