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5

反酸洗廠駐農場 居民「捉鬼陣」抗議

#地方 #震南鐵線 #農場 #汙水

震南鐵線公司將在高雄市路竹新園農場設廠,昨天開設廠說明會,路竹等地居民反對酸洗工廠進入農場,擺出「捉鬼陣」要驅離震南的設廠計畫,卻因震南與警方動員占滿會場位子,令抗爭居民憤而離去。

震南公司總經理謝明岩表示,震南員工有不少是當地居民,因設廠計畫與工作權息息相關,員工才以居民身分參加說明會。警方表示,因7月29日廠方首次召開說明會時發生掀桌事故,基於安全考量,才動員到場戒備。

新園農場自救會等團體及居民,頭綁「反對酸洗」黃布條,到路竹老人活動中心表達反對震南設廠。居民請來民俗的「官將首」陣頭跳「捉鬼陣」,要驅趕震南的設廠計畫。

新園農場自救會長蔡春紀和多位關心的議員到場發現會場已經坐滿,大叫「說明會無效」,蔡春紀等人指在座的人「都不是居民」,斥責震南用「奧步」開會,只為了完成設廠法定程序,任酸洗汙水汙染農場生態,卻不管居民死活。

但也有人上台支持震南設廠,某工業公司黃姓廠長認為,企業按政府程續設廠,一味反對只會逼企業出走。震南則表示,將來除了會回收90%的汙水,也會設專管將廢水排出,不會汙染土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