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0

「災損自行吸收」 麻豆文旦不漲價

#地方 #蘇迪勒 #颱風 #麻豆 #文旦

記者謝進盛/麻豆報導

「今年麻豆文旦價格平穩,放心啦!」蘇迪勒颱風重創麻豆文旦,麻豆農會昨天舉辦文旦暨農特產品行銷記者會,農業局強調,今年麻豆文旦仍有約1萬8000公噸,價格持平;農會總幹事李育賢也宣傳產地團體商標,確保消費者買到正宗麻豆文旦。

麻豆農會將於9月12、13日在農會超市廣場舉辦文旦展集會,昨舉行記者會暖身。農業局副局長郭伊彬說,今年麻豆文旦原有2萬3千多公噸,扣除災損仍有1萬8000公噸,每台斤市價依品質約在50至120元之間,和去年差不多。

「寧願自己吸收,不會輕易漲價。」麻豆區長林振祿說,許多柚農往來的客戶去年就已下訂,這次災損農民大都自行吸收,坊間價格與去年差不多,但因今年減產,他建議消費者提早採購。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莊老達、台南區農改場場長王仕賢、市議員郭秀珠、李育賢等人昨出席為麻豆文旦品質掛保證,郭秀珠還透露,昨無黨聯盟黨主席林炳坤特定南下麻豆選購,要讓親友品嘗麻豆文旦好風味。

李育賢說,農會推行麻豆文旦產地團體商標已經進入第6年,農會人員要到柚農果園實地勘查、檢測土壤和文旦甜度,標章絕不濫發。想吃麻豆文旦,挑選產地團體標章就對了。

農會表示,當天文旦展售會上將邀請農會新農人曾冠維、李人傑、陳瀅淨擺設蘆筍、稻米等優質農產品,歡迎鄉親共襄盛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