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9

歡慶父親節 寫卡片抽中蛋糕

#地方 #父親節 #寫卡片送蛋糕 #模範父親表揚大會 #歡慶活動

記者紀文禮、賴香珊、林敬家、余至婷/彰投報導

昨天是父親節,彰化和南投各地舉辦歡慶活動,彰化郵局有寫卡片送蛋糕活動,南投仁愛之家則讓育幼所小朋友為阿公級「爸爸」獻上手作卡片,南投縣政府則舉辦模範父親表揚大會,會中吳日華、盧鼎炎和張火朝3名身障父親格外引人注目。

坐在輪椅上的3名身障父親吳日華(左起)、盧鼎炎和張火朝,接受模範父親表揚。(記者賴香珊/攝影)

南投中寮鄉82歲盧鼎炎曾擔任鄰長,認為服務鄰里,對家庭盡心盡力是分內事,10年前因工作意外,導致行動不便無法全心照顧鄰里和家庭,讓他遺憾。

水里鄉83歲吳日華擔任村長12年,10多年前因中風,手腳不再靈活,連話都講不清楚,昨在全家人的陪同下領獎,開心舉起左手比出「YA」和家人合影留念;埔里鎮78歲張火朝17年前因車禍癱瘓,從此與輪椅為伍卻不氣餒,還反過來鼓勵家人,對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手,他開心的說,未來會繼續幫助人。

南投縣政府社會處長林榮森說,3位身障父親雖行動不便卻不自暴自棄,還相當熱心公益,對家人和鄰里的關愛和付出,是眾多父親的表率。

南投仁愛之家昨邀請音樂家謝雙雙帶領優樂集樂團,為托老所60多名阿公阿嬤表演拉丁鼓舞曲,育幼所童也獻上手作卡片,誦讀給阿公們聽,讓這些久待仁愛之家的阿公級「爸爸」們笑開懷。

彰化郵局則舉辦寫卡片送蛋糕活動,今年升高一的林信至寫給父親的卡片幸運中獎,當蛋糕送到家裡時,林父開心的說,兒子如願考上彰化高中,因此給兒子獎勵金並帶到郵局開戶,恰巧參加當天活動更獲得蛋糕,真是雙喜臨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