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911

全台房市反轉 雙北議價空間加大!

#租售 #房市 #房價 #成交量 #投資客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房市反轉確定。根據2015年Q1國泰房地產指數顯示,比起前1季,六都成交量均減少、議價空間增加,而多數地區房價也呈現下修的趨勢。學者分析,房市已走入大空頭,預計房市5年將跌3成。
 
房市走過10年多頭,如今已開始緩步往下走。(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房市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國泰建設30日公布Q1房地產指數,調查發現,六大都會區交易量萎縮13%~45.9%不等。桃竹地區萎縮45.8%最高,其次為新北市的45.6%,台中市、台北市分別為43.9%和32.6%。值得一提的是,雙北市成交量皆創金融海嘯以來新低,北市更是連4季衰退。
 
至於房價部分,台北市每坪可能成交價比起上季則下滑1.4%,來到81.36萬元,新北市為40.18萬元,漸少3.4%,台南、高雄也紛紛下跌。在六大都會區中,僅桃竹、台中的房價將穩定上漲。
 
「投資客都該回家了」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副教授花敬群表示,這波房市至少下修5年,房價將累積跌3成,視地段、區域不同而有不同跌幅。
 
此外,雙北市的議價空間也暴增,台北市增加到13.5%,新北市增加最多,來到16.5%。《好房網》雜誌社長倪子仁表示,政策不定導致成交量持續萎縮,議價空間拉大,房價無論「蛋黃區」或「蛋白區」,通通兵敗如山倒,後續發展值得關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