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67

結合九九峰藝術園區 草屯平林社區打造藝術村

#草屯 #文化部 #李朝欽 #中潭公路 #多空 #預售 #政策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針對南投縣草屯鎮的九九峰藝術生態園區開發案,縣府表示文化部已編列6,000萬元預算經費,由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接管並負責規劃,第一期的森林步道已經於9月初完工啟用。未來該園區的建築或硬體設施都會透過在地藝術家參與規劃執行,縣府希望可以結合平林社區營造,定期辦理指標性的活動來帶動人潮,發展成為具有地方特色的藝術文化村。
 
 
對於草屯九九峰藝術生態園區的籌辦,文化部已編列6,000萬元預算經費,縣長李朝欽表示,除了中央的規劃案外,社區與地方人士的參與也很重要,期望能以社區營造的方式來打造自己的藝術文化村。文化局指出,已確定10月份會邀請地方社區民眾與藝文人士舉辦社區營造說明會,說明縣府的藝術村營造理念,期望能凝聚居民共識,由社區自己營造自己的藝術村,比照南投市的芳美、永興社區的社區發展模式,藉由社區營造來打造最符合當地文化特色的生活環境。
 
李朝欽表示,中潭公路景觀藝術大道沿途目前已有10多位藝術家進駐,好好整理規劃,結合中央九九峰藝術生態園區的計畫及地方特色產業,可以將平林社區打造成最具特色的藝術文化村。縣府並將設置藝術工坊園區,讓藝術家進駐創作,將會公開徵件在園區擺放大型公共藝術品,9月底也將舉辦九九重陽寫生健行活動,讓社區參與,一起推動藝術生態園區。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