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72

紅點文旅 主打建築設計

#地方 #紅點文旅 #文創 #旅店 #台中鳥日子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近年來國內文創風興起,新旅店也吹起文創風潮!繼承億文旅集團旗下的「台中鳥日子」文創旅店進軍台中旅店市場之後,同樣主打文創概念的「紅點文旅」,已成為台中第2家文創旅店。

紅點文旅總經理吳宗穎表示,將以文創概念、設計之美活化台中中區,以五星配備、三星價格吸客。(記者曾麗芳/攝影)

紅點文旅因集結台灣知名建築人、藝術家、國際知名設計師的巧思與作品,試賣期間,不僅吸引海外背包客的青睞,且吸引全台建築界、設計界前往住宿朝聖。

一進門,大廳有座長達27公尺的金屬不鏽鋼溜滑梯、從2樓360度蜿蜒至1樓,如同一個大型的公共空間藝術品,投資額約500萬元,相當吸睛,這正是紅點文旅總經理吳宗穎的巧思與創意。

紅點文旅主打建築工藝、設計之美,從大廳擺設、房間設計,到溜滑梯的創意,一點一滴打造出台中舊城區的文創之光。

本身擁有英國AA建築聯盟留學背景的吳宗穎,在買下老飯店後,決定延續70年代最美好的時光,他將飯店定調為「在地」、「文創」的風格,設計上不用「仿舊」方式來營造時代感,而是從大家記憶中對於70年代的共同記憶中取材,並力邀台灣在地藝術家,共同為紅點文旅灌溉在地的藝文養分。

例如金屬雕塑大師張金鋒所打造的溜滑梯、廖柏晴設計的魯班椅、周育潤以小竹球設計的泡泡沙發等,都很受旅客喜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