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08

房子賣不出去? 是不是中了惹人嫌缺失...

#居家 #租售 #裝潢 #寰宇

好房網News記者曾鈴雅/外電整理報導

房價下修、房市進入買方市場,面對持觀望態度的買家,除了「開價」是順利成交的關鍵外,房子的地段、內部格局也是買方審慎評估的決策點。如果地段及開價均符合實價登錄行情,但房子還是賣不動,多倫多房產經紀人馬特道森在styleathome網站上建議,不妨再一次檢視你家是不是犯了以下7大令人翻白眼的缺失。

綠色的廁所,被視為是最令人倒胃口的裝潢。(截取自Daily Mail

     1.    古怪的油漆顏色

色彩會影響人的情緒,當房子用太奇怪的顏色或裝飾,或是搞得黑黑暗暗的,很容易讓買家一進門就留下不好的印象,建議採用白色或素雅的顏色做底色,然後選一面強作為主色彩,為買家創造想像空間。

2.    到處污垢灰塵

盡可能將待售的房子打掃的一塵不染,尤其是地板、廚房及浴室,若是地板黏黏的、水槽有髒的碗没洗、浴室排水孔積了頭髮,家電用品滿佈油污,這些都會讓買家大大扣分。

3.    不好聞的氣味

抽烟的烟味、養寵物的味道、煮飯的油煙味、甚至是味道很重的香水,都會讓買家一進門就產生排斥,繼續看房的意願及愉悅感也跟著消失。

4.    雜亂的房子外觀

房子的門面是買家看房時的第一眼,也反映住宅周邊的環境及社區管理,若是門口堆滿垃圾雜物、陽台的植物雜草密佈,可能買家一走到門口就掉頭了。

5.    養太多寵物

並不是每個買家都喜歡寵物,若是遇到怕貓狗的買家,一按電鈴就被狗吠,可能就被嚇跑了。而且養太多寵物容易讓家中產生特殊氣味,也容易讓買家却步。建議售屋期間可以把寵物寄養。

6.    奇怪的裝修設計

諸如廁所門剛好正對著在廚房、隔間阻礙了室內採光,這些會讓買家覺得要再多花錢重新裝修,自然而然就降低了購置的意願。

7.    可怕的地下室

天花板很低又潮濕陰暗的地下室,很容易就讓人有恐怖的感覺。盡可能打掃乾淨,不要雜物堆得亂七八糟,應該要讓買家感覺多出了一個空間,而不是多了個禁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