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54

南崁國中老危校舍 拆出一堆保麗龍

#地方 #南崁國中 #危樓 #保麗龍牆 #豆腐渣工程

記者曾增勳/蘆竹報導

蘆竹區南崁國中拆除危險校舍、舊學生活動中心,拆下大批保麗龍,讓家長驚訝質疑,是否料偷工減料、擔心新校舍結構安全?

負責新建工程的劉漢卿建築師事務所表示,老舊校舍非主要結構的裝飾柱、看台,添加填充保麗龍,減輕重量,未違反建築法規。

蘆竹區南崁國中多棟危險校舍,引起家長憂心,經市議員爭取,市府今年同意校舍修繕及新建需求。

校方表示,該學區人口成長,創校24班,至今已擴增至普通班、特教班共71班,現有教室、專科教室及圖書室81間校舍不敷使用,尚不夠9間校舍,第一期校舍整建,市府斥資3億元興建地上5層、地下1層新建大樓,包括新學生活動中心、教室、圖書館。

不過近日危險校舍、老舊活動中心拆除時,拆出大批保麗龍填充物。家長質疑是否過去建築施工有偷工減料,更擔心未來大樓興建的結構安全品質。

負責新建大樓監工的工地主任蔡信華表示,20年前興建的老舊活動中心建物,所拆下的保麗龍填充物,是在看台,並非建物主要結構,因為看台無樑柱,全部使用鋼筋混凝土,除浪費混凝土,也增加載重量;為減輕重量,經結構技師計算鋼筋載重量後,允許在樓地板、階梯混凝土中填充保麗龍。

校方表示,劉漢卿建築師事務所規畫興建新大樓施工,監督嚴格,除要求一切合乎建築法規,並保證未來校舍新建大樓施工品質安全無虞。

市長鄭文燦昨天視察南崁國中修繕及新建工程需求時表示,南崁國中校舍不足,市府斥資該校新建大樓,預計明年動工,希望增加校舍滿足學生的學習空間與多元學習空間,讓南崁國中「走過傳統,邁向巔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