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8

自經區 不碰土地徵收

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由於自由經濟示範區日前公聽會時,學者、專家一面倒,表達對特別條例中的徵收土地有炒作等問題;國發會主委管中閔表示,已與內政部、經濟部開會檢討,取得共識,確定將土地一般徵收、區段徵收等相關文字,由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中剔除。

管中閔表示,確定將土地一般徵收、區段徵收等相關文字,由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中剔除。

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圖/本報資料照片

簡單來說,以後不會有以「示範區」名義來徵收土地的問題,管中閔說,一切回歸現有規定辦理,即依土地徵收條例來徵收。國發會動作果然快速,僅花短短3天,把特別條例中的一般徵收、區段徵收文字剔除,解決專家、學者疑慮,管中閔自豪的說:「公聽會絕對不是開假的」。

接下來,國發會還會檢討動保、農業部分等問題,並與農委會共同討論;管中閔強調,限縮條文內容,不會影響示範區的效益,因為原本設計土地一般徵收、區段徵收等文字,是增加示範區的彈性,既然大家有疑慮,就把疑慮的相關文字剔除,預計下周五前,將現有疑慮檢討完畢。

管中閔還強調,檢討進度愈快愈好,期望示範區特別條例5月份就能進入立法院逐條審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