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42

買房不如等iPhone7? 網友:買房才能救經濟啊!

#理財 #預售 #租售 #買房 #iphone7 #奢侈 #救經濟 #儲蓄 #投資 #包租公 #蔡志雄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每天奢侈度日,何年何月才能買房?有網友認為現在的人大多過得太奢侈,不要說買房,連儲蓄都很難,但是有網友卻認為,買房背幾十年房貸,還不如關注iphone7何時開賣,好好享受當下。不過,也有人認為「救經濟」反而要靠房地產;「買房」跟「享受人生」可以共存嗎?
 
買房還不如等iPhone7?有網友認為「救經濟」反而得靠房地產。(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首次購屋要能聽懂房仲的「話術」,才不會被牽著鼻子走(資料中心)
 
到底買房好還是享受當下好呢?網友肥仔貓在mobile01上發問,認為現在人花費太過奢侈,要到何時才能買房,引起網友討論。網友we543543就以旅館的故事說明,資金就是要在市場上流動,如果薪水從老闆的戶頭中,就直接投進房貸,資金流動就不會形成,並指出「政府發消費券,不就是為了鼓勵額外消費救經濟嗎?」
 
網友cobrawu甚至覺得「iphone7何時出來比較重要吧!」,因為買房得背好幾年的房貸,不能隨便買3C,不能天天唱KTV,不能在周年慶的時候血拚,「日子過得那麼累幹嘛?租房子就好,房貸的是讓房東去擔心吧!」不過,也有人持相反看法。網友johnlove就認為,國家的經濟就是要靠房地產來救,要讓銀行努力放貸,「你的房貸給銀行,銀行的錢也是來自存款戶,銀行本身也是經濟的一環」。
 
難道「買房」跟「享受當下」真的無法共存嗎?其實如果可以按照人生不同的階段,做好理財規劃,買房不必然與享受人生對立,但前提是「先苦才能後樂」。像是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就在好房雜誌及許多新聞節目中透漏,自己年輕時也很努力閉關念書,通過律師及不動產經紀人的考試,努力工作存錢,最後終於買房當起包租公,除了可以用收到的房租來繳房貸之外,還可以運用自己的專業寫書、演講,分享投資與幸福生活的秘訣,生活也是過得充實且愜意。因此,只要花一點時間跟頭腦,挑選適合自己的房產投資方式,買房說不定是一條讓幸福增值的捷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