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5

長照、社會宅政策 朱籲公開辯論

#租售 #蔡英文 #長照法 #朱立倫 #社會住宅 #公共住宅

記者楊毅/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提出長照政策2.0、社會住宅等政策,掀起藍綠激烈攻防。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見圖,張鎧乙攝)昨在中常會公開呼籲,國、民兩黨總統參選人都應敞開心胸,透過公開辯論方式,讓政策愈辯愈明,以作為選民理性判斷、選擇依據。

朱立倫表示,總統大選中,不論國、民兩黨,都應提出負責任的政策。國民黨身為執政黨,必須提出非常務實、具體、負責任的政策,內政部早提出10年興建3.4萬戶社會住宅政策,今年也在全體立委努力下通過《長照服務法》,接下來要繼續努力推動長照保險制度。

他說,樂見蔡英文最近開始提出相關政策,包括10年長照2.0版,與8年內興建20萬戶社會住宅等。但社會住宅是政策「手段」,不是「目的」,民眾並不是以住社會住宅為目標,且社會住宅是階段性需求,政府興建社會住宅時,除考量需求外,還要思考土地、財源等從哪來?政策制定不是「喊量」比賽。

朱立倫批評,長照政策不論叫1.0、2.0或3.0,都要務實面對長照、退休金等需求,蔡英文的政策實質內容,到底要如何面對社會挑戰?他呼籲兩黨總統候選人公開辯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