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633

只要不提「那檔事」…8成人對未來充滿信心

#多空 #政策 #買房 #房價 #健康 #幸福城市 #國人幸福感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整理報導

說起買房,馬上讓許多人痛苦指數飆升;如果撇開買房的重擔,一項調查顯示,國人對未來生活充滿信心的指數高達85%,其中對「健康」最感到不安,對「供養父母」擔憂的比例,在12個調查國家中「Taiwan No.1」。

相對買房痛苦指數讓人感到絕望,有高達8成民眾對未來感到有信心(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相對買房痛苦指數讓人感到絕望,有高達8成民眾對未來感到有信心(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匯豐集團發布「守護的力量:安心未來的依靠」調查,針對12個國家,1.1萬個民眾調查對未來生活的信心及憂心。結果全球平均77%民眾對未來升活充滿信心,而台灣的信心指數高達85%,高於全球平均值。

根據該份調查,台灣民眾對未來主要憂慮的項目,前五名分別為健康(62%)、長期財務是否穩健(54%)、生活品質(42%)、供養父母(41%)、工作/事業/生意(35%)。前十名中不見房市相關選項,可見撇開惱人的買房問題,國人對未來的信心強大不少。

而國人對於買房的躑躅態度,從交易量不斷創新低可見一般,房價雖鬆動,但對許多受薪階級來說仍是不可承受之重,買房的痛苦指數居高不下,許多人選擇觀望,繼續期待房價下跌,或寧可積極理財存錢等待時機。

中央大學台經中心公布3月消費信心指數(CCI),其中「未來半年購買耐久財時機」指標下跌幅度第一。台經中心兼任研究員朱雲鵬分析,主因台灣目前房價仍太貴,以台北來說,目前房價所得比16倍,離理想的6-8倍太遠,除了難以負擔,民眾也擔心買在高點,成為最後一隻老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