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61

停工又進料 統嶺單車道遭抗議

#地方 #交通 #佛陀紀念館 #自行車道 #工程

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為解決佛陀紀念館假日塞車問題,計畫跨省道台21線興建景觀自行車道,但遭大樹區統嶺居民反對,工程暫時喊「卡」,不料昨天施工單位進料,居民質疑市府將「強渡關山」,再度集結抗議。

大樹區統嶺反對市府依原來的規劃路線興建連結佛館的自行車道,協調會上新工處允諾暫時停工,昨卻悄悄進料。(記者王昭月/攝影)

「不是說要停工,現又進料。」居民氣憤難平,指責市府新工處「白賊」。新工處一名股長趕到現場,強調會把大家的意見帶回,反被嗆「嘜擱騙啊」。

因應佛館假日塞車問題,市府爭取到中央補助,計畫斥資1億元從高屏溪畔停車場興建一條跨越台21省道,連結佛館的景觀自行車道。屆時開車民眾在溪畔停車後,能徒步登上單車道跨越省道,既保障安全也能居高賞景。

不過由於這條景觀車道會跨越統嶺里唯一出入口,引起在地人反彈,居民兩次在協調會要求變更路線,昨天卻有復工跡象。

市議員林芳如、鄭新助昨天到場關切,林芳如說,高屏溪畔花了500萬建置的停車場,一年用不到20天,如今再花1億元蓋一條可能沒人會用的自行車道,對百姓如何交代!她指出,居民要求變更路線,市府都不聽,一旦施工便會拆掉轉角一戶麵店。麵店老闆周坤龍說,自行車道建置後,居民出入要鑽橋底,影響風水,大家都反對。

新工處總工程司蘇佑立表示,市府本來就要規畫好路網全力處理。至於自行車道路線已經再三評估,現行方案最適宜,一旦變更,涉及土地徵收、水保等問題,更加複雜。

他說,這條自行車道具有造型,未來將成為地域景觀,完成後能吸引觀光客,促進消費,對地方具正向影響,這個案子「勢在必行」,但會儘量溝通協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