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49

買屋靠讀書? 無殼博士生14年存房術

#租售 #理財 #博士 #頭期款 #無殼族 #宿舍 #台大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房產雜誌統計,即使月薪能有46K的水準,仍要67年才能在台北市買下一間新屋。而「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這句話在高房價時代似乎並不適用,有位台大博士生坦承自己為了在台北買房,已無心於完成學位,他規畫用14年的時間住租金較低的學校宿舍,同時全職工作籌備頭期款,希望能以時間換取金錢,順利在台北買個落角處。
 
高房價也讓台大的博士生已無心完成學位,準備用14年的在學時間好好存房。(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灣大學校門口,台大,公館商圈,大安區,新生南路。(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房產雜誌的報導,台北市35坪、標準3房的新屋,在1999年的總價大約落在889萬元,若個人的薪資以4.7萬元來計算,花費15.74年薪水就可買下。但同樣規格的房子拉到現在,因為公設比提高,需要40到45坪大小才能滿足原有3房的空間,如果一間40坪的房子總價3752萬元,以平均薪資4.66萬元來看,一個人至少需要66.97年的薪資總和才得以負擔
 
「買不起房」讓大多數民眾覺得無奈,其中也不乏教育水平高的博士生。有位就讀於台灣大學的博士生向蘋果日報投書表示,為了籌備買房的頭期款,已無心拿下博士學位,他每月花7千元住學校宿舍,並另謀全職的工作存錢。目前已讀到博士班6年級的他,計劃明年再考一個博士,再用7年的時間繼續存錢,在這14年內好好執行存房計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