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10

慈濟伸援 東原國中新建組合教室

#東山 #東原國中 #慈濟 #組合教室 #地方

記者邵心杰/東山報導

東山偏遠學校東原國中,發展體育特色且提供住宿,6年來增加7班,教室已不敷使用。慈濟志工協助搭蓋兩棟、4間臨時組合教室,提供一、二年級體育班學生使用,昨教師節前夕啟用,成了全校僅有冷氣機的教室,「新教室比較涼爽」!學生都很開心。

慈濟志工幫東原國中搭蓋組合教室啟用,讓學生很開心。(截取自聯合新聞網)

組合屋來自嘉義縣府不用的材料,經慈濟爭取,改利用在東原國中。

志工花了1個月完成,「就像蓋自己新家」志工拆解、組合,修補毀損零件,臨時組合教室在東原國中校園內重生。

慈濟志工代表游孟雅代表宣讀證嚴法師的祝福信函,勉勵學生感恩、愛物、惜物,也能不畏艱難,積極向上;游等人也致贈金鑰,由校長黃添勇代表接受。

黃添勇說,為了提供弱勢生均衡發展五育、適性教學,學校積極轉型為住宿型專長學校,在各界的協助下,從6年前的4班、86名學生,發展成目前11班、232名學生。與去年相較,今年新增兩班、35名學生,學生人數不減反增。

目前兩棟、4間臨時組合教室,開放其中1棟、兩間教室,讓一、二年級體育班學生使用,另1棟預留增班用。

「很舒服」籃球隊員謝睿恩說,新教室雖比舊教室小,但有冷氣可以吹。高爾夫球隊邱士恩、陳怡馨也異口同聲說,這是學校僅有冷氣機的教室,上起課來比較涼爽。

輔導主任蔡惠婷說,體育班人數在15至17名上下,臨時組合教室的空間使用剛好,且距離籃球、舉重、跆拳道及高爾夫球場都近,才會提供體育班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