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27

信義、基隆路口 北側將有穿越道

#交通 #信義路 #基隆路 #車流量 #人行道 #天橋 #捷運信義線

記者劉宛琳/台北報導

信義路與基隆路交叉口北側因車流量過大,無法施作行人穿越道,過馬路只能爬樓梯走天橋,不便長輩及拖拉行李的旅客行走,但捷運信義線開通後車流量移轉,北市交通局與當地里長日前會勘後決議施作行人穿越道,預計本月底前完成。

中興里長李茂榮表示,里內許多行動困難的老人家常反映無力爬天橋,甚至有長輩鋌而走險穿越馬路,險象環生。不過考量當地車流量大,行人過馬路時間趕,儘管李茂榮爭取5年來,都始終沒有下文。

實際上,該路口鄰近信義區商業中心,多是商辦大樓與飯店,時常有很多國外商務客拖著行李要過馬路,才發現要爬樓梯走天橋,或是繞一圈,行經東、南、西側行人穿越道才能過馬路,相當不便。

隨著捷運信義線去年底通車,基隆路與信義路口北側的交通流量開始移轉,尤其是信義路右轉的車流量變少了。交工處規劃科長黃皇嘉表示,5月與里長、議員現場會勘後,決議施作4公尺寬、通行時間40秒的平面穿越道,包含3公尺的人行道與1公尺的自行車道。

在101大樓上班的廖小姐表示,每次下班沿著信義路要穿越基隆路時,都必須爬樓梯走天橋,讓穿著高跟鞋的她非常困擾,以後有了平面的行人穿越道後,終於可以讓上班站了一整天的腳舒緩一下。

習慣搭捷運轉騎Youbike的何先生也說,扛腳踏車上天橋比騎20分鐘還累,有了自行車道對單車族是一大福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