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63

媽祖繞境回鑾 人潮洶湧擠爆大甲市區

#大甲媽 #媽祖 #繞境 #回鑾 #地方
好房News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大甲媽祖九天八夜抵新港鄉奉天宮遶境進香,鑾駕十五日下午四時,在眾信簇擁下返回大甲區遶境市區,所到之處萬人空巷,民俗陣頭隊伍長達十餘公里,聲勢浩大,直到晚間十時許媽祖安座神案,結束了一年一度遶境進香熱況。
 
 
大甲媽祖九天八夜遶境進香,十五日回鑾大甲區,數十萬國內外遊客湧來參觀,陣頭、人潮夾雜著震耳欲聾的鞭炮、煙火,加上從大甲溪至市區,全程倰轎腳的阻礙,致遊街緩慢,場面熱鬧。〔記者陳榮昌/攝〕
  
十五日下午四時許,大甲媽祖神鑾步達大甲溪橋北端停駕,接受信徒、頭、二、三香及讚香的接駕,逐一向媽祖神輿膜拜迎接外,各香之間夾著龍,虎,藝閣,等陣頭,尚有旗牌隊,哨角隊,武術團,最醒目的是很多輛造型新奇的花車,隊伍長達十公里以上,排場壯觀,唯人潮多,顯得十分推擠、從大甲溪到市區所排有多列倰轎腳的信眾,全無空隙,加上爭摸轎多而出現大堵塞。
 
神鑾隨長龍的陣頭後,展開遶境大甲市街遊行,所到之處萬人空巷,俟家俟戶排列著香案,神鑾一到,信徒主動的攜香條跪下或雙手合掌膜拜,鞭炮,沖天炮及煙火不斷的點放,濃濃的煙霧籠罩市區,鑼鼓喧天,八音古樂及流行歌曲,聲響震耳朵欲聾,真是熱鬧。媽祖神鑾遶境,擋不住人潮熱情要倰轎底,陣頭行進間非常緩慢,晚間十時後才被迎入廟大殿安座神案。
 
自古流傳,媽祖遶境後返廟安座時刻最有靈驗,以致廟門雖火速被關上,信徒仍從側門進入膜拜並搶香灰(爐丹),這被列為世界三大宗教活動的大甲媽祖遶境九天八夜進香盛事,至此暫告一段落。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