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77

開發瑞芳第二工業區 帶動地方發展升級

#傳產轉型 #物流園區 #瑞芳工業區 #政策 #交通 #地方
好房News記者王郁淳/新北報導
 
新北市升格 3 年來推動傳統產業的創新及國際化轉型,市長朱立倫率市府團隊參訪瑞芳工業區豐兆航太及永聯物流園區,實地體驗傳統產業在尖端航太科技及國際化物流中心的傲人成就,他除肯定業者不斷地努力及創新思維,也表示將配合開發「瑞芳第二期工業區」,以帶動瑞芳地區全面發展及升級。  
 
 
朱立倫表示,市府團隊很高興能前來豐兆航太參訪,了解什麼叫做傳統創新及尖端科技。豐兆航太成立已 36 年,不算年輕的公司,但可以從傳統產業不斷的創新及升級,由機械基礎工業發展到國際知名的航太工業,還創新結合環保、科技運用到其他領域,為台灣傳統產業走出一條不一樣的路,靠的就是不斷創新、研發及升級。  
 
朱市長說,新北市是台灣傳統產業的大本營,目前全台就業人口有 7 成在傳統產業及服務業,因此亟需政府重視。新北市升格 3 年來,一直與傳統產業站在一起,包括辦理各項招商、採購、外拓貿易等商機,光是去年就 2 度帶新北市的產業界到東協洽商,今年則安排到中東地區。這次參觀豐兆航太,主要了解該公司如何把廢棄玻璃變成新產品,並運用到環保、建築等產業中,另外也宣布好消息,有關瑞芳第二工業區擴大計畫,已獲經濟部工業局同意由市府負責開發,面積達 29 公頃,對瑞芳地區未來發展將有正面幫助。 
 
隨後朱市長率市府團隊參訪永聯物流園區,朱市長表示,今天和新北市各產業園區理事長的參訪是一趟學習之旅,瑞芳距基隆港很近,附近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也很便捷,是發展北部物流園區的很好位置,在市府全力協助下,永聯物流園區第一期開發已交出成績, 目前正開發第 2 、 3 期,未來將成為全台最大的物流中心,也將快速讓台灣與世界接軌。 
 
經發局表示,目前國內傳統產業面臨經營困境可分為:「資金技術」、「人才培育」及「用地需求」。在資金技術方面,市府開辦「中小型企業創新研發計畫」( sbir )及籌資平台,以協助產業創新研發並籌措資金;在人才培育方面,開辦「新北市企業產經大學」提供企業主管進修交流機會,及產官合作推「用訓合一」,以客製化職訓符合產業所需;在用地需求面,市府正規劃開發「瑞芳第二工業區」。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