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10

員林自行車園區落鍊 雜草比人高

#政策 #地方 #公墓 #產業園區 #自行車

彰化縣政府多年前獲員林鎮公所同意,在員林鎮第一公墓舊址開發自行車產業園區,做完簡易設施,因雙方對園區委外經營內容見解不同,鎮公所拒絕再提供土地,結果先期投下五千多萬元的設施都閒置荒廢。

彰化縣的自行車成車廠、零組件廠及相關協助廠約480家,產業供應鍊完整,縣政府獲廠商力挺打造自行車王國的願景,97年和99年先後向體育署、教育部申請補助5366萬元,開闢自行車產業園區。

縣府建設處副處長陳文慶說,縣府徵得員林鎮公所同意,在第一公墓舊址整地,施設自行車運動車道等競技設施,綠美化園區景觀,做完先期建設,鎮民代表會對BOT委外經營計畫有意見,認為回饋不夠、規畫內容不詳細,開發案就此停滯不前。

縣府100年7月把自行車產業園區交付員林鎮公所管理維護,現在雜草長得比人高,簡易設施湮沒草叢中,遭批評「政府做一半就丟下不管,亂花錢」。熟悉此案的地方人士說,自行車主題園區計畫是前鎮長吳宗憲任內進行,縣府和體委會主委陳全壽曾到場勘查,認為可行,呈報內政部營建署核准補助。

鎮公所主任秘書賴致富說,園區土地是鎮產,須提案經鎮民代表會審議通過,才能出具使用同意書,縣府一直沒提出BOT計畫的具體內容和效益,鎮公所無法送請鎮代會審議,不是不同意提供土地。

他表示,興建自行車主題館經費高達7億元,縣府找不到財源,才把土地使用權還給鎮公所,且每年補助500多萬元給鎮公所負責維護管理。陳文慶強調「縣府願意談,也願意舉辦說明會」,希望鎮代會能給機會做雙向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