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883

柯P聽進去沒?公共住宅高CP值 才有搶租潮

#政策 #公共住宅 #興隆公共住宅 #抽籤 #租金 #租屋 #貴鬆鬆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興隆公共住宅27日順利完成抽籤,由於租金低廉又是潤泰集團所蓋的房子,總戶數雖僅有272戶,但短短2週收卻吸引3195人提出申請,中籤率不到10%,相較上半年市府以「聯開宅」充數公共住宅,最後因高租金、沒有傢俱設備,導致一半租不出去,這次興隆公共住宅搶租的狀況,正是因為高CP值的關係。

公共住宅要獲市民認同,必須兼顧負擔得起的租金與優質住宅環境。(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興隆公營宅正式開租,北市長柯文哲與潤泰董事長尹衍樑共同驗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位於台北市文山區的興隆公共住宅,最低13坪套房月租金含管理費僅6900元,16坪1房月租金8600元,2房租金則是1萬2900元與1萬3400元,最大的3房30坪租金也才1萬6100元,加上室內又附傢俱,造就了這次抽籤熱潮。

不過,興隆公共住宅實際來說是前市長郝龍斌的政績,相較之下,柯文哲上半年大張旗鼓用捷運聯開宅要作為公共住宅,推出小碧潭站「美河市」套房,月租金就要8400元至1萬9500元,台北橋站「美麗台北」套房月租1萬2200元、2房更要2萬2800元至2萬8400元,已經不是一般小老百姓租得起的空間。

雖然是市價85折出租,卻因是沒有附傢俱,甚至連窗簾都沒有的現況交屋,加上租金貴鬆鬆,最後竟然有一半的戶數都沒人要租,甚至最後不少人棄籤。因此,公共住宅要讓民眾埋單,勢必要打造高CP值的住宅空間,未來公共住宅政策才有機會成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