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12

滿地保麗龍! 美籍青年號召淨灘

#地方 #台南 #養蚵 #保麗龍 #淨灘

記者鄭宏斌/台南報導

台南養蚵產業發達,但保麗龍汙染問題卻重創環境,形成「保麗龍沙灘」;32歲的美籍人士丹尼爾(Daniel Gruber)昨與「RE-THINK重新思考」團隊,號召民眾、非營利組織等近千人,一同在安平淨灘。孩童捧著保麗龍混雜的沙,不禁難過地問父母,「沙灘怎麼了?」

志工抵達安平海邊後,發現現場有大量保麗龍、蚵架,隨即著手撿拾,並分解蚵架;此外,志工更撿拾到大量的瓶蓋、拉環、打火機和煙頭,沙灘滿目瘡痍,更有小朋友不解地問,「通常垃圾不是會丟到垃圾桶嗎?」讓家長無言以對。

「美國人愛台灣,台灣人怎麼能輸?」新營區新東國中童軍老師魏鈺珊和丈夫,帶著兒子一同來淨灘,他們要求孩子認識垃圾材質,「思考垃圾怎麼產出」,以及研究相關危害等。魏說,看著外國人這麼努力保護台灣環境,自己不努力一點怎麼行。

「有時講太多反而體驗不到!」魏鈺珊說,全家一趟淨灘,不僅能增進親子關係,還能看海、親近大自然;同時,讓小朋友看見垃圾所造成的環境汙染,「往往做的,會比聽的學得更多。」

丹尼爾與友人黃之揚組「RE-THINK重新思考」團隊,從創辦粉絲頁,到發起淨灘活動,將近3年,到目前已舉辦過40場大小型淨灘活動;面對撿不完的垃圾,丹尼爾說,唯有在撿垃圾的過程中,「重新思考」,才有可能減少垃圾產出,淨灘的學習意義更重要。

「RE-THINK重新思考」的淨灘「行為教育」,無形中影響很多民眾和學生。今年國防大學醫學系志工團隊「THINK-MORE多思考」,與丹尼爾的團隊一同環台淨灘;東區吳姓一家,也帶著就讀國小兄妹來淨灘,並以環境保護為主題,邊畫、邊撿垃圾,完成暑假作業。

丹尼爾表示,此次環台淨灘共有11場次,台南安平觀夕平台是第5場,下一站是高雄旗津海灘,之後再到屏東、台東和宜蘭,希望大家能走出來,「重新思考」環境汙染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