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25

橋墩變畫作 林邊特色成景點

#地方 #交通 #台鐵 #橋墩 #彩繪

記者林和生/屏東報導

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畢業生,等待當兵前夕不得閒,拿起熟悉畫筆,在自家門前的台鐵高架橋墩進行彩繪,將林邊鄉10村風景及歷史民情一一畫下,期望未來成為觀光景點,吸引人潮駐足。


許恆誥將鐵道記憶彩繪於橋墩,期望成為林邊遊覽景點。(林和生攝)

台鐵高架化工程林邊段從2012年由原本平面路段切換至高架路段,並啟用高架車站,沿途平交道及鐵軌全都成為歷史,家住林邊車站前的許恆誥從小伴隨著鐵道成長,如今地景已成回憶,讓他激起畫給大家看的念頭。

許恆誥說,不久前仁和村長盧麗美來找他,講述彩繪高架橋墩的計畫,且已與台鐵達成共識,期望利用28個橋墩,以正反2面、共56面牆,透過在地農產特色、傳統古厝,還有一些具時代性的歷史故事,以圖畫講述導覽,讓遊客可以利用來回2公里的步道,快速認識林邊。

發想彩繪橋墩的盧麗美說,林邊鄉歷經莫拉克風災後,年輕人口外流嚴重,僅剩中高齡人口留在鄉內,心想假使利用高架橋墩打造觀光景點,人潮來了,多了工作機會,自然就會創造就業機會,樂見鮭魚返鄉。

她找來在地志工協助,也有地方幼兒園參與,許恆誥也說,等待兵單的同時趁機彩繪故鄉,他與鄉民們都期待遊客進入林邊就能看到自己的畫作,且既然畫了就要一鼓作氣,所以不打算提前入伍,現在加緊趕工,估計1個月內就能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