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586

富爸爸窮爸爸作者:2016好時機 借錢買房是辦法

#租售 #富爸爸窮爸爸 #羅伯特清崎 #包租公 #現金流 #房東 #租金 #房貸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被視為「包租公聖經」的《富爸爸窮爸爸》作者談台灣房市,認為台灣雖然面臨經濟衰退、停滯的考驗,「台灣有trouble!」,但是「危機就是轉機」,在2016年崩盤後,不要存錢、借錢買房地產也是一種辦法。
 
羅伯特清崎認為「危機就是轉機」,2016未嘗不是買房子的好時機。(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羅伯特清崎認為「危機就是轉機」,2016未嘗不是買房子的好時機。(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著有《富爸爸窮爸爸》的羅伯特清崎談台灣經濟,認為「台灣有trouble」,許多人喜歡投資房地產,不但無法創造正向現金流,更要負擔水電、物業、維修費用,「只是負債而已」,還有更多人只是看到一間漂亮的廚房,就出手買房了,「這是很笨的」。
 
羅伯特清崎接受《We People東西名人雜誌》採訪時表示,雖然自己擁有許多房地產、物業投資,但是「我不喜歡炒房地產」,因為炒房會導致自己要繳更多稅,現金流、固定收入才是重點。因此台灣目前雖然面臨經濟衰退問題,但是「危機就是轉機」,也許2016年會是個好時機,在崩盤之後「不要存錢、借錢買房地產」,可能會是翻轉成為富人的一個辦法。
 
同樣抱持「危機入市」觀點的,還有房仲代銷事業部經理楊國昌,他接受今日新聞採訪時分析,其實只要考慮地點、交通、區域未來性,不妨在房價起伏的時候進場,加上央行解禁房市管制,有利於自住、換屋買方進場,不失為出手買房的好時機。
 
知名包租公律師蔡志雄接受《理財周刊》採訪時則是建議,包租公可以趁著市場冷清時,購入投資報酬率佳的物件,例如地段好、坪數小、總價低、近捷運的物件,其實都有不錯的租賃市場支撐,能夠有穩定的房租收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