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9

高大校友揪團創業 教部補助

#地方 #高雄大學 #高雄大學校友 #創業團隊 #廟宇文創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創業趁年輕!高雄大學創意設計與建築學系一群校友組成4組創業團隊,分別提出舊木回收再利用、環保石頭膜、二手書交流平台、客製化廟宇文創服務等提案,各獲得教育部「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U-start」50萬元補助。

高雄大學創新育成中心業務經理宋文龍表示,教育部近年推動U-start,各大學校院利用產學合作資源輔導畢業校友創業。這次入選第一階段50萬元補助的共有「愛木興糖」、「膜鉅」、「Expixel 」、「奇廟聚寶盒」等4組團隊。

「愛木興糖」主要成員為創建系黃逸婷、吳湘瑩、郭姿伶,她們有感於眷村、橋頭糖廠等老舊木建築,保存遠不及拆除速度,除了與系上教授陳啟仁向權責單位爭取維護管理,也將已拆的舊木材回收再利用,製作小型家具或日常生活用品。傳達珍惜景觀資產、文化保存的觀念。

「膜鉅」團隊張簡文詮與張晏蓉,計畫推廣應化系教授蔡振章研發的「石頭膜」,取代傳統金屬表面電鍍技術,減少電鍍廢液汙染,有抗酸鹼、防鏽功能,可廣泛用於輸送管線、建材、汽機車零組件、電子製品的金屬層。

「Expixel」團隊是以服務型社會企業為創業理念,推出二手書交流平台,透過App不只可免費交換珍藏,還能以書會友、認識同好。「奇廟聚寶盒」團隊則是看準台灣多廟宇多信仰的特有現象,提供客製化行銷策略,包括視覺設計、結緣小物文創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