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24

基隆三鐵賽 歡迎體驗山海之美

#交通 #地方 #三鐵 #馬拉松 #水母 #張通榮

記者曾百村/基隆報導

三鐵熱潮不敗!看準台灣近年來興盛馬拉松、三鐵運動,基隆市政府將於9月20日於外木山舉辦「鐵人飆速」三鐵賽;由於外木山海域有水母螫人,基隆市長張通榮「掛保證」說,9月已入秋,水母群聚屆時將大幅減少,請參賽者放心。

基隆市府9月20日首度舉辦「鐵人飆速」三鐵賽,並邀請三鐵國手(左起)柳怡卉、謝昇諺、郭修森等人為賽事代言。 (記者曾百村/攝影)

為了宣傳三鐵賽事,基隆市府昨邀請3位遠征海外的國手謝昇諺、郭修森、柳怡卉擔任賽事代言人。

謝昇諺指出,初次參加三鐵運動的民眾要特地注意安全,能安全完賽最重要;郭秀森指出,外木山是天然的海灣,潮汐將大大影響游泳的難度,最好前一天能先做好功課;柳怡卉說,因為女生參賽有很多「不方便」,若巧遇生理期,可能要視自身狀況考量是否參賽。

張通榮指出,水母有螫人情況主要集中在天熱時期,若氣溫過高水母就會開始群聚並螫人「感覺像被針刺」,由於這次市府首度舉辦三鐵賽是9月底,已入秋,預估氣溫不會太高,水母螫人的情況將大幅減少。

基隆市教育處長李春國說,基隆市是首次舉辦三鐵賽事,希望民眾能以運動方式體驗基隆的山海之美。此次賽事除半程賽報名費600元外,身障人士僅收取300元報名費,高中以下學生則完全免收報名費用。

基隆市「鐵人飆速」三鐵賽,分為國小男女組(6.5公里)共計100人、國中男女組(12.5公里)共計100人以及鐵人三項半程組(25.25公里)男女共計400人,報名從即日起至9月5日止,一律採網路報名,報名網址www.ctta.org.tw。

【投資】生不出錢買屋?聽場演講改變策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