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97

工業區飄黃色煙霧 遭環保局告發

#地方 #空汙 #環保 #觀音工業區 #空氣汙染
好房News記者根亞平/桃園報導
 
桃園縣政府環境保護局17日查獲友鴻材料觀音廠辯稱設備故障,從廠內煙囪排放黃色煙霧,卻未立即採取有效的應變措施,也未於一小時內通知環保主管機關,稽查人員當場責令業者立即停止該製程操作,並依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告發。
 
 
環保局於17日接獲陳情反映,觀音工業區友鴻材料正在排放黃色煙霧,立即調派附近車組前往稽查,現場工程師向稽查人員表示,該公司廢氣洗滌塔的加藥機故障,導致空氣污染防制效能降低,排放異常。環保局仍依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第32條規定,至少處分10萬元,並責令儘速完成改善,未完成改善前,不得操作該製程。
 
友鴻材料公司係從事化工業,為了申請固定污染源操作許可證,目前正在進行試車,惟因設備操作不當,造成黃色濃煙從煙囪竄出,但廠方人員未於狀況發生時,立即依規定向環保局通報,也未立即採取有效的應變措施,設法排除故障。因此,仍依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規定告發。
 
然而,縣內遭告發的工廠,大多是未確實操作污染防制設備,以致造成空氣污染。環保局強烈要求業者,污染防制設備務必按許可內容操作,以維持處理設備的正常運作,若有防制設備或處理方式變動時,應依規定申請變更,設備管線及監控儀表如有損壞失常,除依規定通報環保局外並應立即維修,以免違法受罰。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