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565

買不起房是自己搞出來的? 保險真的比買房好?

#理財 #保戶 #房地產 #保單 #退休 #效益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根據日前信託業者的「臺灣世代家庭理財行為調查」,近半數民眾並無進行家庭理財,而準備退休金六成的首選則是「定存」和「保險」!其實台灣人愛買保險全球皆知,甚至有統計台灣的「保險滲透度」,已連續數年稱霸全球,但是保戶為了穩定獲利,拚命買保單,但保險公司為求穩定獲利,卻拚命買不動產....,別說買不起房結果是自己搞出來的,就兩相比較之下,理財選哪種商品效益比較高呢?
 
金管會將調降壽險投資不動產的門檻,但有絕對的但書。(圖/好房資料中心)
 
近來大家都在喊「房價太貴沒錢買」!但有沒有可能這其實是自己搞出來的呢?有地產媒體文章形容,台灣竟然保險市場是全球第十一大、壽險市場是全球第九大,甚至根據瑞士再保公司統計,台灣的「保險滲透度」(全年保費收入/全國年度GDP),竟然高達百分之十八點一九,已連續數年稱霸全球,意謂台灣人只要賺到一百元,就會拿十八塊多去買保險。
 
但是保險公司怎麼賺錢?大多數保險公司為了創造更大的利潤,於是把保戶的錢拿去投資不動產,四處獵地買樓,成為全國性的大地主、包租公,如果從文章搜尋,幾個創新高價的土地、商辦都是壽險公司創下的(可參考:壽險業的進擊 頻頻搶下精華區地上權案不受投資收益提高影響 富邦67億買萬國大樓),保險公司大賺不動產的錢拉高房價,保戶因為買不起房就只能買買投資型保險,賺取微薄小錢。
 
雖然不少人會說買保險一般是年繳,無需付一大筆錢,每年保費固定還不用支付利息,免去買房子繳房貸的資金壓力,但是別忘了「保戶為了穩定獲利,拚命買保單;保險公司為求穩定獲利,卻拚命買不動產。」買房還是買保險,只能說每個人的情況不同,但花大錢買投資保單,獲利是否合理?等到退休有保險沒房住?恐怕算盤得好好打一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