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19

金門蟹培育 孵出4萬多尾

#地方 #金門 #三疣梭子蟹 #蟹苗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

三疣梭子蟹為金門沿海經濟魚類,當地的人都稱為「金門蟹」,也是名菜「金門嗆蟹」的主角。近年數量銳減,價格飆漲到1公斤500元,且還供不應求;金門縣水產試驗所近來積極進行培育,已成功孵化4萬多尾。

金門縣水產試驗所長楊誠璽表示,目前進行三疣梭子蟹苗培育工作的種蟹,是由試驗船人員出海採集,後挑選狀態佳的種蟹,經過育肥、產卵、孵化三階段的培育工作。

螃蟹孵化後還要再經過四期的溞形幼蟲及一期的大眼幼蟲後變態成蟹苗,歷經2個多月的努力而成,日前已成功孵化4萬多尾的蟹苗,看到可愛的蟹苗在水裡活動,工作人員都很開心。

楊誠璽說,蟹苗已成長到1至2公分,並放養至水試所所區養殖魚塭內中間育成,待蟹苗成長至6公分左右,其泳動能力及潛藏能力較強時,後續將評估時間及地點後,會將其放流至金門近海其族群原棲地生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