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49

月租7千有找 中市社會宅動工

#社會住宅 #台中 #豐原 #政策 #林佳龍 #地方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市第一處「社會住宅」昨動工,位在豐原區安康路上,第1期200戶、107年初完工;市長林佳龍說,主要提供青年勞工租屋,3房2廳的屋型租金不到7千元;都發局還在考量用抽籤還是排隊,來決定承租戶。

位於台中市豐原區安康路的第一處「社會住宅」開始動工。(圖為住宅示意圖,翻攝自台中市長林佳龍FB)

位於台中市豐原區安康路的第一處「社會住宅」開始動工。(圖為住宅示意圖,翻攝自台中市長林佳龍FB)

豐原的社會住宅附近有署立豐原醫院、豐田國小、豐南國中及黃昏市場,鄰近豐原大道,10分鐘可銜接國道1號,不到10分鐘到豐原火車站。第1期200戶,採綠建築設計,主力配置為1房型(8坪)120 戶,另2房型(16坪)60 戶及3房型(24坪)20 戶,預計民國107年2月完工。

都發局長王俊傑說,社會住宅只租不賣,租金以市價打7折,依當地行情三房兩廳租金7千元有找。林佳龍說,承租資格以在地人口、青年勞工為優先,社區將結合托育及托老功能,讓雙薪的青年夫婦無後顧之憂。

中市第1座社會住宅由姜樂靜建築師事務所設計。姜樂靜表示,土地建蔽率低,每坪造價逾8萬元,社區會保留老樹;第二期空地規畫成公園,周邊打造黃花風鈴木步道,營造綠意盎然的居住空間。

用地原是約2公頃大的公墓地,7年前豐原區長張瀞分任內開始清理,在鄉親配合下,縣市合併後劃為社會住宅預定地。現任議員的張瀞分說,土地得來不易,有許多人努力撮合與退讓,希望未來青年勞工住得好。

林佳龍說,這是台中第1處社會住宅動工,也是全國新任縣市長第1處社會住宅。「這是過去大家共同努力,才有這塊用地」,現任新市府團隊從規畫、設計、發包到動工,展現高效率。

2期工程將興建400戶,另豐原豐南、豐原火車站、潭子等處也同步規畫社會住宅,總數可達1082戶,滿足豐原副都心第1階段需求;市府持續向國有財產署爭取土地,興辦更多社會住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