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4

草山分校裁併 接送雇嘸工

#地方 #交通 #隙頂國小 #草山分校 #土石崩坍

記者王瑄琪/嘉縣報導

小校裁併路難行!番路鄉隙頂國小草山分校走入歷史,7名幼兒園和國小學童下周改由交通車每日從家門口直送到11公里外的本校就學,然而開學在即,正式司機還沒有著落,加上聯外道路逢雨土石崩坍、危木傾倒,家長憂心出入安全,校方暫請人充當司機,也安排路斷時安置民宿,允諾不影響學生受教權。

草山分校僅只4名國小學童,但併校工程卻比想像艱鉅,為將包括幼兒園的學生們帶往本校,教育處補助購置7人座車,但有了硬體卻遲遲找不到開車司機,校長莊新國表示,校車司機必須在6點多從本校出發,沿線接學生上車,下午不論高低年級,統一4點上車離校,目前職缺以日薪600元計含勞保。

雖有民眾願意兼差擔下司機一職,不過多認為時間無法完全配合,加上校方偶彈性調整上下課時間,目前只能找到草山熱心民眾代勞,非長久之計。

莊新國歎,為了順利推展整併業務,學校也必須想辦法處理非義務教育學生搭乘校車保險問題、低年級學生下午等待返家時課後輔導安排等,執行面上仍有很多困難必須突破。

不只學校煞費苦心,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劉洪基更憂慮行的安全,他表示,草山村連外產業道路大峭壁逢雨便落石坍方、不時斷路,沿線易傾倒樹種更像不定時炸彈,村民希望和林務局、縣府等單位共商解決辦法,例如增設明隧道等,讓家長放心送孩子上學。

莊新國表示,目前已和隙頂民宿業者協議天災路斷安置事宜,不會冒險讓學生上路,開學後若還是找不到司機,恐怕得由老師自己來,不排除調整待遇盡快使通車步上正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