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86

水情紅燈轉綠燈 高雄解除限水

#地方 #鋒面 #降雨 #水情 #限水

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鋒面5月20日起帶來明顯降雨,高屏溪河川流量增加,水情燈號由嚴峻的紅燈轉為綠燈,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昨天表示,高雄解除所有階段的限水措施。

高雄限水,使得胎死腹中的美濃水庫是否興建再成話題。 本報資料照片

水利署昨宣布,受惠梅雨鋒面,高雄與台南地區水情已有顯著改善,台南水情燈號由橙燈轉黃燈,回復為第一階段限水;高雄水情燈號由紅燈轉為水情稍緊的綠燈,高雄限水解除。不過這段期間,高屏堰因河川濁度偏高,暫時仍需自南化水庫調水支應高雄用水。

高雄今年1月8日實施第一階段夜間減壓供水,2月26日進入第二階段限水,5月4日雖進入三階段限水的「警戒」,幸陸續降雨,並未執行「供5停2」措施,讓工業用水大戶嚇出一身冷汗。南水局副局長連上堯表示,高雄所有限水措施即日起解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