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01

千人連署 挽救長勝綠色隧道

#地方 #交通 #綠色隧道 #森林 #金城武樹

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好美喔,台南竟有這麼漂亮的森林秘境,一定要保留!」隨著新營長勝營區綠色隧道在網路不斷被轉載,護樹聯盟29日在綠隧發起連署活動,獲各方矚目,吸引超過千人到場爭睹美景、響應連署,盼保留這片珍貴綠蔭。

訴求保留ㄇ字型綠色隧道的長勝營區護樹聯盟發起人余滄棋表示,全長約200公尺ㄇ字型綠色隧道,共151棵樹木;其中,擁有超過80年52棵高達200米的榕樹、99棵高度約120至180米的芒果樹與桃花心木,「這片美景渾然天成,與其種樹何不如好好保護。」

余滄棋表示,過去這片綠蔭因屬營區管轄,一般人不得其門而入,直到軍隊2000年移走,他因熱愛攝影,才意外與這片美麗綠隧相逢。

余滄棋坦言,當初純粹抱著紀錄美景的心情來此,直到年初驚覺綠色隧道竟然已被列入重劃,即將興建住宅區、商業區,大感錯愕,於是號召守護行動。

台灣護樹聯盟理事長吳仁邦去年多次用鏡頭紀錄這片綠隧,並在各大社群網站發布相片,希望讓各界關注環境議題。

他說,原本綠隧沒沒無聞,現在已成功喚起社會大眾關注,也讓台南市政府正視保留綠隧的聲音。他還強調,在市長賴清德具體回應後,相信ㄇ字型綠隧保留機率很大;問題是,市定重劃區有一條主要幹道規劃從新進路切到建業街,勢必會經過綠色隧道,這部分一旦克服,綠隧勢必就能保存。

南市議員蔡育輝也到場關心,強調未來會全力爭取保留綠色隧道,希望幫在地人留住一片好風景,並將責成市府農業局、文化局等相關單位專責維護。

昨天還有不少民眾攜家帶眷到場爭睹綠色隧道美景,從永康來的陳先生說,從報載得知這片綠隧,慕名而來,果真很美,希望公部門用心保留,「不要羨慕台東有金城武樹,這片綠隧絕對有條件變成台灣最美的景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