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78

紐約黃金期貨走勢 金價仍可期

#寰宇 #黃金 #金價 #匯率 #降息

工商時報訊

代表全球即時黃金市場動態的紐約商業交易所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黃金期貨,今年以來最高上漲約10%,暗示在各國貨幣爭相競貶之下,黃金儼然成為分散匯率與信用風險的重要工具,金價可望走強。

美元走強,金價暴跌,央行帳上獲利腰斬,足足少了新台幣3230億元。(本報資料照片)

元大寶來投信表示,歐洲與日圓自去年中旬起,便誓言印鈔救通膨,歐亞各國便開始展開競貶,降息與寬鬆已經再度成為國際經濟的主流方向,這樣的趨勢恐方興未艾;黃金屬於外匯市場一員,流通於全世界,便成為分散匯率風險的重要選項。

美元雖然走強,但若持有過多的美元儲備,各國經濟將受美國貨幣信用或是鬆緊策略所牽絆。因此,獨立於國際,全球流通,無任何信用問題的黃金,在此亂局中,自然將受到關注,可望因此受惠。

元大寶來投信表示,目前亞洲地區的黃金需求量與交易量已經超越歐美成為世界第一,亞洲地區的的黃金交易訊息,逐漸躍居主流,可望領先歐美地區,反映全球事件,而NYMEX黃金期貨幾乎處於24小時活絡交易狀態的特性,成為全球黃金相關訊息的集散中心,台灣投資人亦可透過NYMEX黃金期貨價格,掌握金價的即時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