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62

忠孝西路挖到管線 市長要求重建3D圖   

#交通 #公車專用道 #忠孝西路 #3D圖 #水管 #柏油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車站前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昨晚徹夜趕工搶今天上午6時通車。但施工過程因挖到站台下方的破裂積水管線,路基鬆軟,工務局雖然鋪設柏油,仍比預訂通車時間晚了50分鐘,於近7時通車,但暫時只有忠孝西路東往西方向全面開放為5車道通行,西往東方向仍暫時維持4車道。

柯文哲上任後就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柯文哲上任後將拆除忠孝西路公車道。(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市長柯文哲上午6時50乘車到現場察看,繞了兩圈,但未下車。柯文哲感謝市府團隊,發揮最高團隊精神,他說雖然比預定時間慢了50分鐘,但原本拆除預算是600萬元,完工後只花410萬元,這是以高效率處理市政的表現。柯文哲隨後到市府召開市政會議,開了2個多小時才結束。

柯文哲受訪時表示,他外科醫生出身,只要有一些小小的錯誤都要檢討,施工過程挖到舊管線,顯示原來的3D立體圖不完整,一定要花時間去清查,預定台北市西區要1年半的時間完成。

對於晚50分鐘完工,且未雙方都開放通車,負責督導的副市長林欽榮表示,主因是施工時碰到舊台電管線積水,但現場指揮官立即排除,確保上午通車車流順利。他也下令,北市交通大隊未來3個月加強忠孝西路交通疏導。對於未開放通行路段,先用交通錐管制,今晚11時會做「小手術」補強。

台北市工務局副局長黃一平指出,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拆除後,原站台部分已改設為車道,可容納更多車流。忠孝西路拆除公車專用道後,上午西往東方向、原公車站台,留下一段約35公尺、用交通錐管制的的路段,未開放通行,今天是正常上班日,上午上班尖峰,車流量大,但並未出現塞車情形。

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前晚10點開始拆除,將兩舊站台的水泥先打碎,昨晚再進行清除站台水泥塊作業,施工時忠孝西路兩側就擠滿民眾爭睹拍照,替台北市第一座還未啟用就被拆掉的公車道,留下紀錄。

柯文哲選前辦公室發言人潘建志,為慶祝柯文哲兌現政見,現場贊助100份雞排,也有網友到場追加分送麥當勞、熱奶茶,現場像開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