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938

婆婆只愛透天厝 他們好想買公寓

#居家 #預售 #買房 #透天厝 #公寓 #電梯大樓 #電梯華廈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新婚夫妻最大的困擾除了來自長輩想要抱孫的壓力外,還有婚後是否與男方家庭同住,有網友抱怨,雖然不需跟婆家同住,但婆婆對透天厝情有獨鍾,希望他們能夠買透天厝,無奈自己與先生的薪水追不上透天的行情,婆家既無法給予任何金援,又認為他們不好好存錢、砸大錢做月子的行為不合理,讓網友無奈,不知道到底到底該怎麼樣才能擺脫婆婆要他們買透天厝的無理期待!
 
透天空間大,受長輩們的喜愛。(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透天空間大,受長輩們的喜愛。(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網友freebaby表示,婚後住在婆家,因為要迎接即將出生的孩子,今年就開始看房,但婆婆知道後就開始不斷遊說,希望他們能買透天厝,不過原Po與先生兩人月入共八萬,根本追不上透天行情,若是要整理到能入住的程度,也需要一千多萬,加上婆婆常將「不要買公寓,要買透天」的話題掛在嘴邊,讓夫妻倆生活得很有壓力。
 
加上孩子即將出世,夫妻兩人打算在月子中心多住幾天,卻被婆婆不斷碎念,讓她十分無奈,到底該怎麼辦才能擺脫婆婆要他們買透天厝的期待?許多網友紛紛支持他的說法,認為住公寓帶小孩絕對是比較方便,且小孩出生後花費只會越來越多,不如把透天的錢省下來買公寓,也有網友說,老人家住公寓其實也比較適合,不過也有人認為,住公寓出入分子雜,加上也會有干擾,不如還是聽婆婆的話,買透天吧!
 
買透天還是公寓才好呢?北部人多半愛買公寓,不過中南部空間大,許多人從小就住透天厝,家中長輩也自然偏好土地持份也較大的透天。不過專家分析,買透天厝的有殼族恐受到公告地價、房屋構造單價提升影響,成為加稅的重災戶。 也因為房價的關係,讓中南部購屋型態改變,京城建設發言人周敬恆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就表示,「不再執著於透天厝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