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04

大鵬九村都計 攤商盼留市場

#地方 #都市計畫 #欣欣市場 #大鵬九村 #市場

記者林保光/岡山報導

高雄市政府將變更岡山區大鵬九村都市計畫案,因變更案將廢除原有市場預定地,引起計畫範圍內的欣欣市場上百攤商陳情,希望市府考量攤商的生計,保留市場用地。

岡山大鵬九村基地,圖中央圓環處是欣欣市場。(截取自高雄市都發局)岡山大鵬九村基地,圖中央圓環處是欣欣市場。(截取自高雄市都發局)

都市發展局昨天下午在岡山區公所舉辦都計變更說明會時表示,大鵬九村都更案的細部計畫面積近27公頃,基地接近捷運南岡山站、岡山文化中心,考量周邊劉厝公園、典寶溪A、B滯洪池等大面積公園綠地已完成開闢,具「再發展」的潛力,是為了活化眷村土地連結捷運的機能。

岡山德明攤販協會總幹事李金本指出,欣欣市場早在民國48年就成立,民國99年縣市合併前,岡山鎮公所檢討都市計畫,還保留市場預定地,但縣市合併後,不但近4年來計畫沒進展,卻在這次變更要廢除市場預定地,叫兩、三百個攤商將來如何生活。

「一個攤位就代表一個家庭,市府有沒有考慮攤商的生計?」前岡山鎮長吳森發昨天也挺身為欣欣市場攤商發言,對市府提出質疑。他說,市府沒全面提高整個岡山地區的容積率,卻只提高這塊地的容積率,「難道是為了圖利軍方?」「或者是為了先提高這裡的綠地面積,再降低其他地方綠地比率,圖利其他人?」

都發局人員表示,這項都市計畫變更案到8月25日仍公開展覽計畫書、徵詢各方意見,只要收到意見書,會將反映的內容交由都市計畫審議委員會參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